通知公告
  • 加载中...
PM2.5
空气质量日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仙桃市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5 14:21:00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落实<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反馈意见省委政法委机关整改方案>实施方案》,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实《湖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重要内容。3月17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培训会。各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共计200人参加培训。

市公安局民警刘巧林通过现场互动、举例说明等形式向在场老师解读了校园安全防护、学生安全防护、教师安全自护等多方面知识。刘警官幽默诙谐的语言,互动式、案例式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老师, 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张红霞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内容、意义等3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指导各位老师如何调节学生情绪,舒缓学生心理压力。在场老师都觉得受益匪浅,并表示回去一定多多跟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

会议上教育团工委书记刘永锋同志对下一阶段全市各学校“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主题团日、主题队日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团组织、少先队组织作用,完成全覆盖,切实加强安全自护、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正确认识和应对安全、心理健康问题。

下一步,团市委也将积极推动“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主题团(队)日活动深入我市中小学课堂,并及时推送各中小学“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主题团(队)日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地址: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仙桃市委主办 鄂ICP备09020851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 2022 tsw.cnxiantao.com.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