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加载中...
PM2.5
空气质量日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展台
仙桃东团支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
发布日期:2019-08-13 09:58:00 

仙桃东团支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

本报讯(通讯员张季飞肖齐程鹏)2019 年3 月是第56个“雷锋月”,1963 年3 月5 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自此,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为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3 月11 日,仙桃东团支部在运营公司团委、仙洪党支部的支持与带领下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在行动”活动。

慰问孤寡老人,传递温暖爱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孤寡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是全社会的责任,为了让姚潭村的孤寡老人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仙桃东团支部部分团员代表驱车前往姚潭村;经走访、询问,了解到姚潭村村民吴婆婆,家境艰苦,老伴去世,育有两儿一女,其中两儿也不幸去世,唯一的女儿远嫁到安徽省,平时也很难回家一趟,家里平时也只有老人家一个在家守着,我们走进了吴婆婆的家中,为她送上了慰问物质,并与老人谈心,给老人带去一份关爱,一份快乐和一份温暖。

看望留守儿童,传递温暖真情。按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推算,我国共有6102.55 万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十六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为向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传承雷锋精神,响应时代号召,仙桃东团支部决定驱车前往姚潭村;经走访、询问,了解到姚潭村村民帅帅,年龄8 岁左右,父母早年离异,其父亲智力低下,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且患有疾病,长期卧病在床,家里经济困难,为本村级别最高的一级低保户,我们走进了帅帅家中,为他送上了慰问物质,文具等,仙桃东团支部亲自挑选了一本《羊皮卷》图书送给了帅帅,该书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励志书籍之一,希望帅帅以后能读懂书中的意思,发愤图强、好好学习,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环保志愿行动,树立环境意识。沔州大道是仙桃市委市政府迁址南城新区之后新建的要道之一,等同于之前的仙桃大道,同时也是进入仙桃东高速公路入口的引导线、进入仙桃东高速公路的必经之路,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的迁移,沔州大道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为美化家园,树立环保意识,为广大司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仙桃东团支部在仙洪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组织广大团员参与到了沔州大道环保志愿行动中来,对沔州大道东段路边及边沟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大规模的清理,同时也能帮所辖的环卫工人缓解工作压力,也增强了员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环保意识,争当弘扬雷锋精神的引领者。雷锋曾说过:“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我们相信,当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传承雷锋精神中来时,我们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所能帮助到的人数也是不可估量的。

地址: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仙桃市委主办 鄂ICP备09020851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 2022 tsw.cnxiantao.com.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