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加载中...
PM2.5
空气质量日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要讯
青春,在传递关爱中闪光
发布日期:2020-05-07 17:15:00 
 
  文/图 仙桃日报全媒体记者 鹿丹丹

  “选购书包、挑选读物、现场结对……不仅孩子们心里暖洋洋的,连我们这些村干部也觉得很感动,感谢青年干部给予孩子们的关心、关爱。” 4月28日,杨林尾镇白字村村支书郭双平感慨道。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当天,市纪委监委、团市委、市民政局联合漓江出版社开展“春风送温暖 清风助学行”为主题的五四系列活动。

  上午8时30分,40余名青年干部分坐两辆车,将满载着浓浓爱心的图书、书包、学习用品、口罩等,送往贫困村杨林尾镇白字村。抵达现场时,孩子们早已在村部广场等待,一双双纯净的双眼和一张张童真的脸庞写满了期待。一下车,青年干部就搬的搬、摆的摆,小小的村部广场遍布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溢满了浓浓的书香味。

  “哥哥姐姐们很贴心、细心,书包分大小和颜色,书本也分年龄层次。”杨林尾镇二小学生陈果接过捐赠物资,满脸欣喜。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了帮孩子们挑选适合的读物,青年干部们前期访“心”意,得知诉求后,精心为白字村的115名孩子挑选、订购读物,每人6本,涉及文学名著、成语故事、古诗词等种类,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年级,旨在丰富学生们的课外读物,拓宽青年儿童的阅读面与视野。

  “图书不仅内容丰富、类别多样、且可阅读性强,我将加倍珍惜学习机会,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仙桃一中高二学生谢军对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受疫情影响,在家里待了四个多月,村里资源匮乏,正愁于书籍的购买,青年干部及时送来了暖心礼。

  结束了白字村的捐赠活动,青年干部又马不停蹄来到了杨林尾镇城市广场。红砖灰瓦,浑然一体;山清水秀,诗意田园;玻璃栈道,别有一番滋味……青年干部认真看、详细问,了解小城镇建设的规划理念、景观打造、产业发展等,每一个细节与构思都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范,还搭建相互交流平台,使大家树立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们将利用所学,投身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团市委青年干部说。

地址: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仙桃市委主办 鄂ICP备09020851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 2022 tsw.cnxiantao.com.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