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加载中...
PM2.5
空气质量日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团市委2020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8-18 16:04:00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共青团仙桃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仙桃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0年部门预算于2020720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根据《预算法》和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共青团仙桃市委是中共仙桃市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仙桃市的地方组织的领导机关,正科级机构。

机关内设机构:办公室、组宣部、青农青工部、学校部,核定机关行政编制六名,领导职数为书记一名,副书记两名,另核定工勤人员事业编制一名,主要职能是: 

1、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 

2、指导全市少先队和青少年社会团体工作; 

3、参与有关青少年事物的法律、法规的实施宣传工作;

4、协助或受理市委、市政府委托处理、协调和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5、负责做好保护未成年人的有关工作; 

6、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7、协助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团结; 

8、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9、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

10、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市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委包括3个机关行政科室,列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共青团仙桃市委

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共青团仙桃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仙桃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20,共青团仙桃市委收入预算为86.4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6.43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86.43万元,全部为人员支出。

2. 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共青团仙桃市委2020年收入预算86.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43万元(含非税收入0),占100%

3. 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仙桃市委2020年支出预算86.4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86.43万元,占100%

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共青团仙桃市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8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43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74.8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公用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与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相比增加4.21万元,主要原因:我委工作人员工资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6.62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与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相比减少1.1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改革支出(项)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4.9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相比增加0.03万元,主要原因:公积金基数调整

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4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2.95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数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15.75万元, 主要原因:我委人员增多。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安排0.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8.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2.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0.18万元、邮电费0.36万元、差旅费2.09万元、会议费0.3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劳务费0.5万元、工会会费0.4万元、福利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72万元、维修费0.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0万元

 

9.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创建、电脑耗材和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办公设备购置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青年交友,青年网络头雁工程培训班等活动。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规定和《加强市级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规定》的要求,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10.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我委现有固定资产6530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1固定资产(通用设备和家具装具用具)价值65307万元。

 

11.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共青团仙桃市委无重点项目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专项业务活动(2010305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医疗保障(21005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十五)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2020年团市委部门预算公开.docx
地址: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仙桃市委主办 鄂ICP备09020851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 2022 tsw.cnxiantao.com.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