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加载中...
PM2.5
空气质量日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务知识
入团仪式规定
发布日期:2019-07-02 08:45:00 

为规范发展团员工作,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特制定入团仪式规定如下。

一、基本原则

注重制度化。新团员入团都要参加入团仪式。团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要按照规定定期组织开展入团仪式。

注重程序性。举行入团仪式要做到基本程序规范到位,各个环节严谨顺畅,体现发展团员工作的严肃性和庄重性。

注重感染力。通过举行入团仪式,使青年感受加入团组织的光荣感,增强对团组织的归属感,激发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使命感。

二、基本程序

1.奏(唱)国歌。

2.主持人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宣布新团员名单。

3.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团徽佩戴在左胸前。

4.上级团组织的代表或本级团组织负责人带领新团员宣誓。

1)宣誓人面向团旗立正,右手握拳,举过右肩。

2)领誓人逐句领读入团誓词,宣誓人跟读。

3)当领誓人念到“宣誓人”时,宣誓人应分别报出自己的姓名。

5.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6.新团员代表发言。

7.老团员代表发言。

8.党组织负责人、上级团组织的代表或本级团组织负责人讲话,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9.唱团歌。

在严格履行基本程序的基础上,可对入团仪式内容和形式进行进一步充实和创新。

三、有关要求

1.入团仪式由团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组织,团小组不能组织。可以邀请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一般还应吸收入团积极分子到场观摩。

2.入团仪式应在上级团组织批复新发展团员之后一个月内举行,学校应在三个月内举行。可选择在“五四”“七一”“十一”“一二九”等时间举行,使入团仪式更有纪念意义。

3.入团仪式可以在室内举行,也可以在室外举行。有条件的地方,应尽量选择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场所举行。

4.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加强对入团仪式规定落实情况的指导和检查,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团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

地址: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仙桃市委主办 鄂ICP备09020851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 2022 tsw.cnxiantao.com.net All rights reserved.